慈母的眼

, , No Comments

 


每年最害怕的日子就是過年了。


從小就和母親貼錯門神的我,最害怕的事莫過於與母親相處的日子。

親近不得,疏離不得,接受不得,逃避不得,回嘴不得,溝通不得,

總之是樣樣不得。

我尋找不到任一方式可以與她相處,漫漫的長假,竟成了我的睡不醒的惡萝。

 與往常不同的是,今年的年過的特別的舒服,省略了這些鬥法的時間,

讓心情得到了休息。到國父紀念館看了一場藝術與宗教的畫展。

導覽人員,精闢的解說,讓我對於眼前的畫有了許多的了解

這是其中一幅令我記憶深刻的畫,

耶穌與母親的畫像,導覽人員,要求我們半蹲下來,直視"母親"的雙眼,

看看有什麼發現。

從微垂的眼皮下,我看到了溫暖與和諧,那令人深刻的感受,我想那就是是我從未在母親的眼中看到的渴望,

那就是我那總總不得的結論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