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起步走

, , No Comments
社裡有位大四剛畢等著兵役的工讀生。平時看似勤快且態度積極。很快的,當兵去,我也輾轉離開社內到其他單位服務。兩年後,我接到他的電話,說是再一週要退伍了,
回來走動才知道我已經離職,於是,一起吃飯小聚。並且,幾天後,我幫他問到公司的的面試機會,要來技術工程單位服務。
記得報到那天,他穿著一家人為他精心採買的簡易型西裝,合身的西裝褲,亮眼的讓人不得不回顧觀望。陽光充滿朝氣的他,在這個證劵交易系統維護工作上,佔領了優勢,交易熱絡時很多客戶總是因為著急回應缺乏耐性,氣氛顯得緊張,他的陽光,果然讓客戶稍稍解放。幾年後,我離開該公司,他踏進客戶的行業,開始了金融人生……
幾年後,我在住家街口遇上他。30出頭的年紀,義氣風發,全身閃耀著光芒,卻再也看不到那原屬於他的清新陽光。三句不離本行,這句那句都是投資的好處,上個月去哪個國家,前年又去哪觀光~~世界在他的腳下,未來在他的掌握。
他熱情的向我打招呼,知道還在原地踏步的我,從容的指引我前往我的目的地。這時,我發現他的長大,已經不是我的比肩。我仍然尋找著我的方向與認為的價值,我稍稍的迷惘,人生該是同樣的軌跡嗎?
在社會起步走,能不能不把青春的傻氣拋除?能不能勇敢的作一個原始的自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