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內和彥的選舉

, , 1 comment
公視”為什麼要民主”每晚十點
        山內和彥原本是個跟政治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商人,2005年突然被自民黨相中、投入川崎市議員補選,成為所謂的空降候選人。

       第一步、他要傾聽選民的聲音。但除了選民,他還有更多人的話要聽。行程永遠跑不完,錢永遠不夠用。這一天,山內太太告訴他,如果敗選、就要破產了。兩人回到沒時間整理、一團亂的家,整夜難以入眠。

        一個政治菜鳥想借著自民黨和當時的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加持好不容易盼到了首席明星出馬,果然吸引人氣。

       但是我們的主角呢?他在這裡,默默地揮手、希望有人看見。

            這讓我想起了自己,試圖在這新的環境裡,在這功利的社會中,求取微薄的發展的心路歷程。
        同樣屬於外行的我,想在傳播領域上,求取一點發展。費盡了心思。過多的經驗在腦子裡,卻有更多的學習在眼前。
        暗夜中的山田夫妻的對話,更讓我酸了鼻根。週圍的人總是這樣那樣的說,說的盡是國語,卻好像都不明白的話。


    空蕩蕩的車站,沒有人搭理這個陌生面孔。山內遲疑地走上前去拉票,得到的回應是詫異的表情,客氣、但是冷漠。

 
誰才是真的可以幫忙自己的人呢?
 誰才是真的可以指點迷津之路的人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