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大歌星

, , No Comments




 


週六的晚上固定收看老姊製作的"百萬大歌星"這是她當上製作人以來,最吸引我的節目之一。


 


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可以聽到許久未唱起的歌。


 


記得,高中的歲月裡,因為加入了吉他社,每天除了上下班及上下學的時間外,大部份的時間,都泡在社團裡。


 


新生招生、民歌比賽、學校校慶、畢業晚會…等。有太多的活動,我們需要準備與練習,常常是一群人,坐在地下室,一彈就是十幾首歌,幾個鐘頭。


 


今天,看到了袁惟仁,選了木棉道,跟著就唱了起來,不知不覺的也感傷起來。我的年輕輝煌歲月,就從這開啟的。 


練過吉他的朋友都知道,這可是必經之路呢!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啊 愛情就像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 季節過去就謝了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愛情就像那木棉道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蟬聲綿綿斷不了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夢裡難忘的波濤


 



最喜歡大合唱的表演,20幾人一起練習,企圖調整到連呼吸都一起的整齊。


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放學後的長廊,總有吉他社的音律。微微的涼風下,社長輕敲兩下吉他邊做為暗示,整齊的劃下,第一聲“澎。常因為如此的整齊而開心,常因為彼此的合音共鳴而感到歡樂。


 


少年不知愁,強說愁。我們總喜歡唱些略帶愛情悲傷的歌,來突顯自己的情感豐富。


那唱著“走時請關窗”的少女,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白紗窗的女孩已走入家庭成為女人了。


”攏是為著你“的女孩,在生活上不在祗是為了一個人而努力。


唱著”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的男孩,因為生意失敗,還真落得一無所有。


輕挑的男孩,抱著吉他,處處傳情“寂寞的眼”如今擁有一個健康完整的家,還有一個小孩讀小學,再也不寂寞。


 


真想聽聽這些人,再唱一次這些歌。


這讓我想起民歌時期的一首歌


 


 



走出校園以後~林隆璿丁曉雯1988~~~~專輯(以後)


一群年輕孩子高興談笑的經過
不久之前我還過著這樣的生活
歲月悠悠匆匆不停下腳步
這樣的年紀不會再有



走出校園以後我的時間剩太多
走出校園以後仿佛失落些什麼
不管將來能有什麼成就
這樣的心情不會再有
也曾說長大後不會改變 啊往事已如煙
到今天才發現年少的喜悅
依然留在我們的心田

走在紅磚道上雨後天空正晴朗
男孩也是溫柔女孩笑容更甜美
望著他們不僅為笑容歎息
這樣的愛情不會再有
常常忽然想起年少浪漫的時光
大會聚在一起做些瘋狂的事情
就算現在還有這樣的心情
這樣的朋友不會再有
才相聚也和你暫聚容易往事已如煙
到今天才發現我們的故事
年年都在末個角落重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