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你的拉鏈沒拉

, , No Comments


HI 你的拉鏈沒拉


 


在等候上樓的電梯時,隔壁公司的一位女職員,悄悄的走到我的身邊


在外一向十分小心週遭環境的我,很快的回過身,雙眼緊盯著對方


這時,對方眼神顯示出緊張的神情,


倘若,回頭瞬間看到的是一個猥瑣的人,想必我一定會大眼瞪著他


且衝出口說出:『幹嘛』


當我驚覺此時身邊是一個半生不熟的臉孔時,預備要張開的刺蝟上的劍,硬生的給收了回來。


那個半笑不笑的臉,我想她也察覺了。


她率先給了個微笑,低聲的說出接下來的尷尬…


『小姐,你的拉鏈沒拉』


說時遲,那時快。我連忙的低下頭,看著我那被外套幾乎遮滿的褲襠,


天呀,都快遮到膝蓋的外套,她怎麼還看得到呢?


想必,她平常都是看著別人的褲襠走路的吧


『不是啦!』她笑著說『是你包包的拉鏈沒拉啦』。


『是哦!謝謝你。』


 


此時,電梯到了一樓。我們彼此招呼進了電梯。


從一樓到九樓的時間,我們『各自』笑著。


 


人們總是自以為是的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好似這種情形,我居然能想都不想第一時間往褲頭拉鏈看去。


出門前才在鏡子前仔細檢查過的服裝儀容,怎麼會如此的不放心呢?


是不信認自己,還是太制式的思考邏輯。


 


當九樓的門開時,我有了一個新的想法。


過往的自己,總是聽到什麼而做什麼,準備好的事情,自己仍舊是充滿著懷疑。倘若失去了指令,就更不知道該做什麼,就不知自己會什麼,


是不是該踏出另一步,停止對自己的懷疑,按步就班的做好準備工作,


下回再面對質疑時,別老是往舊思維裡靠,


他肯定說的是我的包包拉鏈,而不是褲頭……


 


Boss One 加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