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盪的時代如何面對未來:二十一世紀的日本如何向前行

, , No Comments
因為兩次居住日本的體驗,對日本開始了關注。今晚"動盪的時代如何面對未來:二十一世紀的日本如何向前行" 為了說明,教授概括的將日本歷史性格解釋說明。
"歷史已經埋下伏筆",教授(何思慎教授) 幽默的說著。
是呀~怎麼樣的性格產生如何的思考邏輯,於是命運的交叉口會帶領著你一路走向你該走的路~
這不是剛好呼應了下午和一位像老師的朋友閒談的話題嗎?這麼碰巧晚上又在這場講座中再次衝撞我一下。
雙魚性格的我想學習獅子的勇敢,就像日本的 "結構改革" 一樣必須從骨子裡的翻轉。
要衝出這 "平成不況" 的窘境,方法其實心裡都明白,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我喜歡向文史學家求得經濟狀況的分享,畢竟有因必有果,不同的位置對於事件的分析有不同的看法與角度,我不能聰明的去"換位"思考問題,但可以從不同角度去釋懷為什麼面臨困難。
就像我常喜歡提問主廚:那家店為什麼賺錢?、下一季市道如何?…等問題。
經濟理論推測我站在135還是abc波,但追求知識帶領我闖出最後的"未知波~~~"

#週五的小學堂 #いいこと取り #到底是切腹容易還是報仇容易

主講人:天主教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教授 何思慎
講座內容
明治維新後的兩場戰爭,日本連敗兩個舊帝國,正式成為新興霸權,並發展大東亞共榮圈,直至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在十九世紀末的決定以及採取的政策,讓國家快速攀上頂峰,卻也急速墜落。然而,我們也見識到戰後日本在極短的時間成為經濟大國,又再度墜落。
明治維新是個成功的改革嗎?帶給日本的影響是什麼?有多深遠?
我們是否還能見到日本三度崛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