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約瑟芬

, , No Comments



在網友的部落格裡發現這篇文章,
好奇心始然,我開始在網路上尋找相關資訊
還記得補考大學的那一年,外國歷史的老師述說著拿破崙的情史外傳,
可信的程度不可考,但故事的內容卻讓我讀的津津有味。
到底有沒有地下通道?
到底有沒有偷情的事實?
面對妻子的外遇,他的心情怎麼樣?
愛一個不能在身邊的人,在古時又如何維持遠距離的戀愛?




那瓶曙名"約瑟芬"的酒,苦澀的滋味我嚐過,
但約瑟芬的美,我沒見過。絕情時的痛,我試過,但換做一代英雄又如何
這聖人也搞不定的愁,一心繫著戰事,一心繫著深愛的人,會是如何?我很想知道。


熱戀中的拿破崙在致约瑟芬的情書中寫道,“我有三個吻獻给你,一個给你的心,一個给你的唇,一個给你的臉。”─後來終究還是離了婚,感情這場戰事,曾經也是這個鐵漢的痛。



攝影(張小青)


拿破崙情書 藏洗衣房


文獻資料參考來源http://www.merit-times.com.tw/index.asp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瑞士八十歲老翁艾爾賓‧希拉姆名不見經傳,但身後被家人發現他驚人的上千封名人書信—包括 歐洲 君主、科學家、作家、畫家、哲學家和音樂家的書信,成為除了博物館之外最龐大的私人收藏。這些珍貴的歷史信件 七月三日 將在英國倫敦拍賣,估計總價高達兩百萬英鎊(約合新台幣一億三千多萬)。


 


艾爾賓‧希拉姆是一名奧地利工業家的兒子,一九四三年被徵募進納粹國防軍。他在二戰中成了蘇聯紅軍的俘虜,後來他逃脫步行穿越德國,重返奧地利和家人團聚。之後他從事起銀行業,並搬到瑞士洛桑定居,直到兩年前離世。


 


艾爾賓去世後,家人在地下室的洗衣房內發現一個金屬文件櫃,裡面堆滿各種歐洲語言寫成的書信。幾個月前,艾爾賓的家人請來英國文物鑑定專家蘇珊娜‧墨里斯來鑑價,她不可置信地發現裡面全是歷史名人書信。


 


文件櫃中近千封書信,寫作年代從十五世紀到二十世紀不等,信件文字幾乎涵蓋每一種歐洲語言。內容包括法國皇帝拿破崙的情書,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與法國的外交信件。其他的歷史名人還有貝多芬、愛因斯坦、牛頓、海明威、達爾文、伏爾泰、普希金、莫內、邱吉爾、甘地、柴可夫斯基和杜斯妥耶夫斯基。


 


儘管艾爾賓收藏驚人,他卻從未對外展示,甚至連對家人也絕口不提。艾爾賓自一九七三年開始收藏他的第一封名人信件,那是拿破崙在一七九五年寫給未婚妻約瑟芬的情書,拿破崙和約瑟芬訂婚時期的情書目前全世界僅存三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