際遇不過是種機緣無關乎對錯

, , No Comments



 


 


際遇不過是種機緣無關乎對錯


 


兩年前開始,111對我就有了某種意義。


 


回溯兩年前的這天,我開始進行了夢想計劃,


沒有張燈結綵的儀式,有的是自己內心的祝福,那天,整條八德路都是愉快的


人們踩著輕快的腳步從我身邊經過。


 


我提著自己簡單的辨公室設備,一早走進公司,


整理了辨公桌上的呈設,無合夥人一起吃了一頓午餐,簡單的慶祝。


就這樣開始追逐自己的夢想。


 


一年後,我獨自走出了公司,重新踏上夢想的旅程


我發誓要忠於自己,要努力向上,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這樣的考驗,是必經的路程


 


兩年後的今天,街上的人,走的沈重,不曉得有什麼樣的心事


我不能了解,未來。


會有什麼樣的笑容,但今晚,我想自己慶祝。


 


我害怕週一的來臨,滿坑滿谷的問題等著我去解決,


但我依舊沒能想起怎麼辨?


 


接到老姐的來電,要我一起去看范瑋琪的演唱會,


 


試問我哪來的心情呢?


半推半就的前往,也許,轉移一點目標也好。


 


演唱會即將結束前,范范唱了一首歌最初的夢想溼了我的眼眶


 


最初的夢想


作詞:姚若龍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海嘯


又怎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前據一方


又怎會曉得執著的人也有隱形翅膀


把眼淚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有人邊走著邊哼著歌用輕快的步伐


沮喪時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很放心一路上我們的默契那麼長


穿過風 又繞個彎 心還戀著像往常一樣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整個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際遇不過是種機緣,無關乎對錯


我終於明白了,其實我沒做錯什麼


老天也沒在懲罰我些什麼


 


祗是機緣還沒到


祗是際遇讓我兜了一圈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前據一方


又怎會曉得執著的人也有隱形翅膀


 


您能說不是嘛


倘若,我沒去這場演唱會


倘若,范范沒選唱這首歌


倘若,姚若龍沒寫下這些詞


倘若,老姐沒堅持我一定要到


 


際遇,就這麼簡單。際遇,真的無關對與錯呀!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整個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