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與我

, , No Comments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有了幾個國民黨強力支持者的合作夥伴。


他們從學生時代,就加入國民黨,甚至在學校畢業後,即投入了國民黨內部的幕僚團體。


也因此,在公司的成立後,boss one 們也圍繞著這些話題討論著。


為了生活,我們並沒站在藍綠的任一方。我們選擇站在四個孩子身邊,努力的完成每個CASE


 


由於,母親的偏見,對於國民黨的印象,


在我前25年的人生裡,是邪惡的。


 


因為,國民黨的制度,母親沒能受到好教育,竟而影響了她的一生。


她總是如此埋怨著。所以,我既有的概念中,中貧階級的我們,永遠沒有辨法在國民黨的執政之下有出頭天。不是特別的支持阿扁,而是支持民進黨。


 


去年,馬總統決定參選,內部全員動起來。我的好朋友們,熱情的邀約我一起來賺選舉財。他們抱持著希望,勇往直前。努力用盡每分每秒,希望為馬總統獲取勝選。


反觀我這個商人,卻是很用心的再找機會賺錢。


馬總統不是說擴大內需嘛,當然就要讓他多多消費才是。


 


在競選時,一個假日,由於行程提前結束,我與友人有了一個悠閒的下午。


在散會後的公園旁,坐了下來。聊著剛活動的心得,也有了一個訪問他的機會。我心想,待 馬 先生上了總統位,如果,連任的話,我這個熱情的朋友,可能有機會當大官,屆時,我可能要在電視上才看得到他。


 


所以,我提出了一些疑問,為什麼認為民進黨的差勁?為什麼追隨馬英九?


他清楚的回答我,他的看法。


簡略的解讀,他認為八年來的民進黨就像國童子軍,沒經驗,執行力不好…等。


但對於為什麼追隨馬英九,他很感性的說了幾個與馬總統互動的情行。


 


回去的路上,我仔細的想了一遍。


 


母親對民進黨的喜愛,是台灣人長久被統治後,出現的一群可以懂她過去的感受的人,要出來執政。那種情感的牽扯,讓他們緊緊相擁。


 


sir對國民黨的情感,是互相努力鼓舞之下,有人理解的感動,讓他們深信不疑的走下去。


 


兩者都擁有身為台灣人固有的情感,卻站不在一起。這就是台灣目前的處境。


 


而我這一代的人,卻祗是為了股市、為了存款簿憂心著。


 


我到底在與誰博感情?


是銀行經理?還是央行總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