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for 2

, , No Comments

1987年張婉婷"移民三部曲"的第二部作品《秋天的童話》台譯《流氓大亨》
那年我13歲,戲院滿座 僅管站票仍有人擠破頭要進去看。

故事描寫,一名年輕女子,隻身到紐約留學,並打算探望已在美國留學的男友。初抵步即由一名遠親(船頭尺)接機。李琪人生路不熟,得船頭尺照顧。後來發現原來男友已移


情別戀,而船頭尺對琪竟然日久生情,
但二人生活世界截然不同,理性的在保持距離,又在感性的接近……

接近尾段的這4分鐘完全沒有對白,單靠畫面就足以令人掉淚。
無意間看到這段,思緒由然而生。

望著離去時的背影,我總是習慣牢牢的盯住
深怕, 少看的一眼會讓自己後悔
多走一條街,多跑一段路,多在路口等一會兒
也許就能多看一眼
沒能看到自己的表情,
是不是也是如此的不捨
是不是也是如此的焦急
幾十年後,我才明白。什樣是不捨,沒說出口的焦急。
問起我結局? 我說:那已經不重要了。離去的畫面已深刻在心底~~

驚嘆一部好作品,每個十年都讓我有不同的感受。

黃莉容 ‎13歲,祗為了明天上學跟小玲說,我去看過了
23歲,很高興認識你,再次看這戲有你的甜蜜,紐約我們一直想去
33歲,你轉頭離去好似昨天才一起看的電影,再見面孩子可愛的笑容讓我站在捷運揮手看你遲遲不肯離去。
38歲,我似在sampan,等待著輕聲問你Table for 2 ?

2011年12月29日 17:50 ·  ·  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