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信仰

, , No Comments


信仰,是指對某種主張、主義、或神的旨意的信服和尊崇,並把它奉為自己的行為準則。


 


昨日在新聞網上看到這則新聞,為了吸引更多的人來尊崇一些理念,願意上天主教堂禮拜,梵諦岡居然特准發行了一套「2009超帥神父月曆」! NOWnews特約記者史傑克/綜合報導


 



 


意念活脫像「慾望城市」裡,一回莎曼珊突然煞到一個神父,結果誘使她每個禮拜天開始願意上教堂,只為了勾引神父成為她的入幕之賓。


這樣的行銷手法,雖然說有點兒「心術不正」,但推出之後,卻引發熱烈反應。也讓我們看到了與時並進的天主。我倒是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好,反而稱讚起傳教的人用心的態度。


從網路資訊業的泡沫化開始,從事SI工作的我,持續面臨了一些人生的風暴,從熱衷於工作,到無奈於生活,摧毀了我對於未來及希望的看法。


一天早晨,起床後,我對自己發出了新生活的運動。我想唯有改變才能在人生的續航期增加一點能源。那天,我莫明其妙的對姐說,我要和同學一起參加禮拜。我想要有一個信仰來支撐心理。


沒有為什麼,就是這麼覺得。我回答她。


 


怎知,她卻對我說:『可否不要。如果妳去做禮拜,那就沒人可以陪我去拜拜了。』我們彼此都笑了。


為什麼笑?因為,我們一起去廟裡拜拜的次數,三十四年來可以說十根手指的數得完。她的要求讓我覺得有趣。人說:「信仰,是指對某種主張、主義、或神的旨意的信服和尊崇。」那不是說為自己找個主張,為自己唱個主義嗎?當我決定要為某個神信服與尊崇時,卻為了親人的一句而折服,那我是真的尊崇祂嗎?我是真的與祂有了相同的主張嗎?


這兩天,為了這件事,我反覆的審示了我的想法。


我的人生主張是什麼?


我的生命主義是什麼?


我對誰信服?


誰讓我感到尊崇?


分開詢問,我都可以答的很好,那表示我不是沒有想法,也代表我不是沒用心的在品嚐生命的,可是,為什麼無法結合在一起?


難道不能拜完拜又去做禮拜?


接著,我在維基裡找到了答案,她說:『信仰當然是某種主張、主義、或神的旨意的信服和尊崇,但必須在情感體驗色彩的基礎上,特別是體現在宗教信仰上,宗教並非信仰物件,而是信仰的表現形式。』。


有了這樣無法割捨親情支撐的我,又哪裡需要靠宗教的媒介來形成信仰。


 


你問我信什麼神?什麼神我都信,祗要讓世界更美好我就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