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 , No Comments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一直以來,我都很討厭過年。一家人團聚在一起,不斷的比較。誰今年賺的多,誰今年做了什麼能幹的事。誰成績好,誰被老闆賞識。


 


我討厭這樣的聚會。因為,從小到大我沒有什麼值得被挎獎的事。


 


人群中,我感到孤單且無趣。


我其實不大了解,人們為什麼會發明這種節日。當所有的人,為了年節,早放假晚放假與老闆糾纏時,我總是一副無所謂的神情。心裡希望著,如果不放假那該有多好。這樣就有足夠的藉口,不用回家過年。


 


於是,年成為了我的夢饜。


一年一年很快的就過去,今天,又要過年節了。


雖然,我還是很認真的整理及準備,但心情還是鬰悶的。


今年,一如往常。我們一家人還是得一起吃飯一起過年。


 


特別的是,母親帶來了一個紅包,準備給我們。那是一份外公臨終前的『手尾錢』。據說是可以讓後代『起家』用的。我好奇的問了一些我年齡還小的事,一些關於外公的事。


 


接著,詢問到一些關於我出生的事,碰巧也解釋我與家人緣份不深的一些『眉角』。


 



 


人的一生,像是寫好的劇本。一出生自己就會知道。母親說,讓我們一人承擔一半的責任。我當場就拒絕了,我忽然發覺,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我們為什麼要一人承擔一半的錯誤呢?


 


命中注定的相遇,誰有錯?祗能說一切都是投錯胎了吧?


 


她永遠不會知道,我內心裡有多麼不願和她和解吧!


我不想去找出不愉快的原因,不想去假設過去的種種如果。


過了年,一切就煙消雲散了。


至於,明年過年我會推翻這34年來的想法嗎?


 


明年過今年再說吧!


 


 



(每年老姐都會給一個紅包我,並且在紅包帶上寫上賀詞,這使我小小期待過年的一個原因..哈)


 




 


(這幾年不順蓫的日子,每逢過年好友都會包個紅包我,希望帶給我好運,這讓我對年有點小小的感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