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吳哥窟,我道歉

, , No Comments


那天,好友說要出發至吳哥窟玩。我放聲大笑。

這幾天,我看到了一篇關於吳哥的網誌,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

朋友,關於我的魯莽及無知,我鄭重的道歉。I'm Sorry。

也許,我認為的"旅行"就是放開心懷,好好休息,

對於"古蹟"那祗不過是別人的"歷史",爬得要死,難道僅為了身體健康嗎?

 

我對朋友出發的舉動感到愚蠢,心想那個落後的國家有什麼好看

好學習的呢?

 

"通往每座高塔的台階就是通往天堂的路。"

天堂上有什麼呢?是善的、是惡的、是美的、是醜的....

有沒有天使?有沒有嫦娥?有沒有專找惡人的雷公?

 

倘若這輩子的相遇,是上輩子的約定,

 

那麼我倒也想知道,刻劃在天堂上的誓言,有沒有一一實現。

那麼我倒也想知道,今生所受的苦,有沒有彌補了上輩子對別人的傷害。

那麼我倒也想知道,天上的神,有沒有認真的守護著我們。

 

聰明的人類,利用身體的苦刑,洗滌心靈的苦。告別了吳哥,彷彿再次的重生。

這樣的感受,我俗世的拒絕感受,無知的取笑,令我感到羞愧。
 

 

 引述: http://tw.myblog.yahoo.com/jw!Hg9OlOiVERlOyRZcpcAeew--/article?mid=403&pk=%E5%90%B3%E5%93%A5

再見了~我通往天堂的台階




回到忙碌的工作崗位已經十天了,


花了點時間把吳哥風景的照片整理了一下,


今晚在寧靜的房間裡,


整理到這張照片時,


眼框不自覺的濕了,


這張照片的標題在拍攝時早已浮現在我的腦海,


這是我在吳哥爬的最後一座高塔巴孔寺,


偉民說吳哥通往每座高塔的台階就是通往天堂的路,


因此當我要離開巴孔寺時,我獨自走在隊伍的最後,


頻頻的回頭,心中的不捨霎時湧現,


要告別吳哥了,彷彿也要告別我的天堂之路一般


寫到此處心中那條被牽引的線又觸痛了我,


對吳哥總有莫名的牽絆與思念,或許前塵在吳哥回眸千百次,


所以今世才有如此深的牽引與思念吧,爾後幾天就讓我緩緩紀錄吳哥的點滴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