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老弟度蜜月

, , No Comments


Honey honeymoon? No, Honeymoon with my brother??


 


在一個用心努力的工作後,我卻獲得了一個無薪的假期。
星期二的下午,應該要做什麼呢?
上個星期,我還忙碌於工作中,喔不,上上星期也是,
上上上星期也是,怎麼,其實這幾年來我都是在忙碌的
工作中。為什麼?爭取上位呀。總希望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賺的更多。
這個無薪的假期,令人心煩意燥的。
在書海裡,我看到了一個有趣的標題吸引了我的雙眼,
也許是封面上的海洋及跳水的兩個男孩,令人感到自在。
隨手拿起,卻停不了的閱讀。
作者筆述著,自己的遭遇,大好青年,卻被公司的內鬥所害,失去了工作。
八年論及婚嫁的感情,卻無意識的冷卻。雙重的打擊決定轟轟烈烈的婚禮。



 倘若要舉辨一個沒有新郎(娘)的婚禮,您有把握有多少賓客會來參加呢?
 我,沒有,一點都沒有把握。



帶著朋友的祝福,作者決定和老弟一起去度蜜月。
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出去看看,看看世界的大
看看世界的美,見見自己從來沒想過的國境。
現代人,忙碌於工作,個個想成為上等人,但失去了最純真的笑容,
卻也忘了最初的感動。
行間,作者發現了自己失去女友的因由,也感受到了每日忙碌於工作
的自己,有多麼勢利的可怕。
卻也無意間發現,那個凡事吊而郎當的手足,其實,是多麼的成熟且愛護自己的。
祗是對待事情的處理角度不同。並也發現了生命的另一個意義。



我曾聽一位長者說過,人都要學習運動,運動才會讓人懂得如何調適。
例如,跑馬拉松就得調整全身的呼吸及體能狀態,開始時總要放慢腳步
待後段時,調整呼吸努力衝刺。可跑百米則不然,我們必須要緊綁著自己
身體每一吋肌膚一次到位。這種訓練讓人生有更不同的面對方式與更多的
視野。



在煩惱工作不順的夜裡,我看完了這本書,也帶領自己走出悲傷
與重識人生。
您不妨也瞧瞧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