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王國--張小嫻

, , No Comments





愛情王國--張小嫻


 


許久沒有寫讀書報告了


不曉得是不是生活上的瑣碎事物干擾,總是不能定下心來把書看完。


 


最近,朋友從香港帶回來熱騰騰的張小嫻的新書。


本來也沒著急的閱讀,但裡頭幾篇幽默的篇幅,讓我在困頓的時候有了笑容。


 


網路的盛行,逼的作家們設立部落格。於是,作家們與讀者有了即時的聯絡管道,有位讀者 向張小孄 老師要了平常居家生活的照片。


張小嫻幽默的照了幾張房間的呈設一『腳』,相當的有趣。


『我的指標褲』說明了現代生活的奴性。她說每個女孩子的衣櫃裡也許都放著一條指標褲,為的是測量肥瘦。當指標褲穿起來不好看時,那就代表該減肥啦!


妳有嗎?我有的….還有指標衣什麼的。


 


裡頭還有,小嫻對於閱讀浪漫的解釋,以及自己靈感名句的來源。


還有作家的生活態度。


之所以吸引我,是雷同的事物,在我的生活週邊也同樣的產生,但我不是作家,總是找不到更好的字眼來形容。


小時候,寫日記是一種功課。


長大後,我寫網誌是為了挽救那一年不如一年的腦袋。希望這些生活的每一刻能清楚被紀錄。也希望,朝思慕想的人,能知道我的感受。


 


雖然是博客的結集,但我不希望只是把網誌搬到書紙上去,或者看來像是把網誌彩色打印出來。


書和博客是兩個不同的媒介,各有自己的生命和個性,我希望看過我博客的讀者可以借此重溫我們共享的美好時光,沒看過我博客的讀者,也可以當成一本新書來看。(取自小嫻部落)


 


分享幾頁:


 



 



 


編輯和設計這本書,花了出版社同事很多時間和心思。


 


以下幾篇網誌的擷取,幫助您喜歡上張小嫻……………………


 


明年此日Sep 12th, 2008 by 張小嫻


 


電影和小說往往是滿足人生那些不可能的幻想與無望的浪漫,曲終人散,我們還是要回到真實的生活裡,有各種理由和苦衷不去履行我們的約定。


那又有什麼關係呢?所有約定都是美好的。


我們約定了明年此日。到時候,能夠相聚是緣份,若是沒法相聚,我們會彼此惦記,因為我們有過約定。


有了這樣的約定,我的人生是不一樣的。


到了後來,這個約定沒有做到,我們也許再也不相見,各自過著自己的人生。


---------from張小嫻



華麗的孤單Sep 1st, 2008 by 張小嫻


 


是不是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是孤單的?


至少,我們內心深處,總是給孤單的自我留了一席之地。


即使你的生活不是孤單一人,即使你愛著一個人,也被這個人愛著,孤單的感覺有時候還是會浮上心頭。


我們只好安慰自己,哲學家是孤單的,藝術家是孤單的,所有偉大的人物也都是孤單的。


孤單有什麼不好啊?為什麼一定要跟另一個人形影相伴?


兩個人一起,不也是會有孤單的時刻嗎?


然而,我們深深知道,兩個人的孤單就是比一個人的孤單華麗些,因為我可以選擇。我可以既要愛情也要偶然孤單的自由,有時一個人,有時黏著你。


抑或,孤單只是一條退路?要是沒有人愛,要是有天失去了愛情,或者厭倦了愛情,我可以毫不在乎地說:「我不害怕孤單。」


一個人無論平日多麼精明能幹,當他孤單一人走在路上的時候,那個樣子看起來好像總是帶幾分傻氣,那是因為沒有一個跟他說話的人。但是,只要知道,他是被一個人愛著,他也愛著那個人,那麼,他一個人走路的模樣一瞬間彷彿也變甜蜜了。


也許,我們只是不害怕華麗的孤單。---------from張小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