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林 Lady’s Night

, , No Comments




    


    一年前,聽說哈林哥開始再收歌轉備要再次出輯。因為,設定的主題是Lady’s Night,所以,哈林哥詢問了工作人員,各年齡層的女人們,愛唱什麼,愛聽什麼歌。大伙開始幫忙想想歌單。忽然來的要求,一時之間,還真想不出來該開出什麼歌。


 


    那個週末的下午,在南門中學考完畢業考的我。走在操場,隔外的輕鬆。一個清楚的聲音,往心底傳出…,我在歌單上,寫下了『808』。


 


想起那時,我們一群人總喜歡徘徊在KTV。那裡有我們每個人的生日感言,還有大伙的年少情事。


 


幾小時 幾個模樣
這一首歌 後勁很強
趕走寂寞的心情 你幫我的忙

喜怒哀樂包廂 就是 808
因為你讓我 越唱越暖
讓我挑首情歌 來段合聲版
時間走慢點 天別亮
世界也許好亂 暫時都別管
兩個人 一起幸福唱 La...


 


2008年的今天,在哈林哥的新專輯裡,看到了這首歌,心裡十分的興奮,重新的編曲讓人有不同的心情。輕快,輕快是對的,10年後我們再回頭看到這曾經讓人悲喜交纏的情感,心中僅殘留一點回憶的快感和輕鬆的心情。


 


那時的愛來的很簡單,微醺的酒氣、一點音樂、旁人的鼓動,隨著歌詞、併著旋律。有人就這樣走進了禮堂,當然也有人從此老死不相往來。隨著一首首音樂,坐在公車上,我看到了快樂的過往。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整齊的合唱聲還在耳邊,那年,妳失戀時,我們還用了這首歌,安撫了受傷的心,妳回敬的眼淚一杯,我們敬了妳擁抱一堆。


 



 


我依稀看到,拿著麥克風的你,正大眼瞪著我唱著:


 


好的時候 你是真的對我非常好 吵的時候 你也真是狠得不得了
愛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那是一種什麼味道 能不能愛就好 別吵


 


  現在的我卻祗清楚聽到了這句:


 


『沒有我的日子 你好不好 我好無聊
星星堆滿天 也不能比月圓 』


 


王菲正紅的時候,『我願意』大街小巷輕柔的播放著。我也曾經,感性的為你唱著,這些靡靡之音。少年不知愁,強說愁。


 


現在的我,更適合像哈林的重新編曲,撕喊的唱著,我願意,common ,再重來過,我願意。


 


隨著一首首歌,想起的往事一幕幕。一些我以為已經忘卻的,一些我以為已經遺失的感覺,就這麼被翻了出來。我們其實沒有距離的,雖然,這裡聞不到你的氣息,嗅不到你的味道。但我被你訓練的生活,一直活的像你。現在,我體認到回頭就能看到你的感情。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那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的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經過時代的巨輪,好音樂是不會被淘汰的,反而經過重新改編後,這首經典老歌將更具跨時代的傳承意義。」─哈林。


 


  我很驚訝,一張專輯有了我大半的人生。再次聽到這些歌曲,卻讓我聽到心裡的心聲,現在的我不想學當初裝滄桑的唱著『也不是無影蹤 只是想你太濃 怎麼會無時無刻把你夢』祗想簡單的哼著。


 


親密的愛人 謝謝你這麼長的時間陪著我


 


感謝你,也感謝自己。更感謝哈林的『Lady’s Night』。


 


女人們快去買一卷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