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告別了2008年

, , No Comments




引用我的旅行箱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4772309


告別了2008


 


終於走到了2008年的尾端。


部落格裡,人們趕忙的增加最後的文章,時而慶祝,時而憂傷。


 


未來的路模糊的讓人感到慌張。也許是因為,中國人都怕” 9”吧。


2009年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年,我不敢去想,也還沒有時間想,



因為這2008年,對我來說過的有點快,一輩子想不到的窘困都在今年發生了,來年,是否還有更多的考驗,我不知道。僅管再怎麼不知道,未來就這麼大咧咧的來了。


 


回顧今年,有些許難過的回憶,


 


例如:陪著我們一起成長的喜劇『富貴逼人系列』的女主角『沈澱霞』,在年初時的告別。以及,國片裡常見的大壞蛋『高義』也在年尾時,揮別了人間。


 



那個咬著橘子的大壞蛋,依舊還在我的腦海裡。那樣壞的欺伍著「雷探長」,


可惜的是,他一輩子都沒能在螢幕上改邪歸正了。


 


高中剛畢業時,一部鼓舞我們正面成長力量的『羅倫佐的油』在首都戲院(現在不知還有沒有的戲院)裡落下了少年淚。


要自己記得,堅持是成功的要件。要自己記得身邊親朋好友的關愛,逆來不順受。在奮力工作的二十年來,我一直這麼挺著。但主人翁【羅倫佐】卻也在今年,告別了這個世界。



 


「一個人如果不能聽、一個人如果不能說、一個人如果不能看
那我們如何知道他的靈魂存在,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希望你能重獲健康
~羅倫佐的媽媽


終究不敵病魔。多活的20年,他是愉快的嗎?


 


傳統台灣企業家,一一的離去,告訴我們新的年代來臨,


曾振農,傳統台灣企業家及政治人物,曾有「台灣涼椅大王」之稱。(代表著台灣傳統產業白手起家的的精神)


 


王永慶,台灣的經營之神,著名企業家、台塑企業創辦人。(從有記憶以來,台灣人都想成為他的小孩,總是聽大人們說,誰讓你不投胎成為他的小孩。)


 


吳舜文,台灣女實業家,與其夫嚴慶齡同為裕隆集團創辦人。(堅忍不拔的台灣女人精神代表)


 


趙耀東,前任經濟部長,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之一。(的世界裡常見的名號,六、七十年代裡,可說是呼風化雨)


 


白文正,台灣寶來金融集團創辦人。(新經濟的代表人物,影響六年級生最大的經濟人物。寶來金也是最早有網路線上金融產品的代表。)


 


 


年少時的流行音樂大師,告別了舞台,取而代之的新音樂人,


又會帶來什麼樣的新時代?


 


洪光達,台灣資深音樂人,創作《木棉道》、《微風往事》等民歌。


黃大城,台灣歌手,曾和王夢麟和趙樹海組成MIB三重唱,為校園民歌歌手。


 


校園民歌,唱完了,


告別的2008,也告別了自己的年少。邁入三十的中段,我開始害怕的是失去,卻每天在失去,失去了一點經濟能力,失去了一些朋友,失去了一些偶像,也失去了些許無傷生命的健康… 


 




告別2008年迎向2009年必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